繼續寫第一次一個人出國,而且還是一個人去韓國批貨的DAY2

今天的大挑戰是......→一個人搭地鐵到南大門

上一回跟批發團時都是走貴婦路線搭計程車到南大門

回來後經過朋友建議,也說搭地鐵不難啦!(加上尤其是價錢上的考量)

決定這一次要來挑戰搭地鐵啦!

P.S先前批發團提醒了韓國地鐵站很多沒有手扶梯只有永無止盡的階梯,因此拖著行李箱的旅人們可以考慮一下就坐個韓國小黃吧!
而且韓國小黃(依等級最便宜的)車資比起台灣算是更加便宜喔!

首先一早出發前便偷偷捕捉到韓國的OL很會穿衣服欸!台灣女生不太敢穿白色的緊身長褲說~好看!((我沒膽照正面啦!!



這次住的飯店一出來走路不到一分鐘吧!

就看到地鐵站的出入口→是4號線(藍色線)的"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P.S 4號是因為這一條線的數字站名都是4開頭,且路線圖上這條路標是為藍色喔!



我沒有買類似悠遊卡的T-MONEY(附景點優惠券的T-MONEY卡空卡費要3000W)

直接買單次乘車卡

因為我這一天只坐去跟回一趟而已!

這是單次乘車卡的售票機



單次乘車卡的售票機可以選擇中文說明及字幕唷!

話說韓國也超多日本人去的,所以也有日本語的選擇



說是中文但是是FOR中國大陸的遊客吧~

韓國地鐵是依里程計費的樣子

我買了一張1150元(W1150約NT30)另加500W押金

押金到站後可退幣喔~(後面會介紹)



噹啷──單次乘車卡長這樣



跟著4號線的標誌走



從(422)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上車→(425)會賢站(南大門市場)下車

不用轉車哩!所以我才敢挑戰首次搭地鐵啦!

這條線上還有其他熱門景點,如:426首爾站、424明洞站、421東大門站

P.S有沒有發現前面的數字啊,4號線前面就是4,後面就跟著站別遞增(減)



韓國地鐵車箱比較寬

拍到的草帽女是日本人喔~

聽到日文真的很親切,雖然日文很菜,還是依稀聽得懂幾個單字

她跟旁邊的婦人好像是一對母女一起來韓國自由行,好棒喔!



聽說韓國地鐵可以飲食,也可以嘔吐(誤)哈哈

請參見《我的野蠻女友1》



到站出閘口後記得找退押金的機器喔

把單次乘車卡放入機器後可退押金W500



上次是坐計程車到南大門

這次我不曉得哪個出口離我上次進去南大門那裡近欸(聽說南大門很大,有可能繞很久@@)

最後亂選!



出來後還要過馬路

但由於我方向感差,忙著找路沒時間拍照

一開始走錯方向還好不到幾分鐘立刻迴轉就找到熟悉的路口了

長的跟之前不同!嚇到我!



下面放一張5月初同一地點不同時間的照片

整條街上面還有萬國旗勒

本來靠照片記憶其實也不太準齁@@



馬上去批發各類飾品嘍!

並再次來到之前我的拍賣上詢問度很高的馬卡龍耳機防塵塞區((是不是很眼花撩亂呢~

批了好多呀!



接著跟之前一樣走路到明洞去嘍!

其實我餓得發昏但先走去用美金兌韓幣((而且兌完幣發現,我想吃的那間連鎖早餐店,我剛剛已經經過,所以要再回頭@@

這個轉角超多間民間兌換所的喔

我是先經過兩間兌換所

看到美金對韓幣是1156

想說旁邊還有一間民間兌換所一品香再走過去看

結果一樣是1156





一品香看起來是餐廳

走進去我記得好像是地下室就是民間兌換所了



韓國的民間兌換所超方便

這次美金換韓幣是1156

上回來是1128!!開心開心

而且路上經過其他的兌換所才1150

進到一品香換時還有聽到其他人說今天比昨天還高!開心開心

下面還有一些港幣台幣等兌換的匯率



換完錢雖然已經中午了

去了這間早餐店購買我的"午餐"

不過這間早餐店不止早上開喔,整天都有!

東大門還開到凌晨呢



老闆看起來很親切

我是看旅遊書上中韓對照的MENU直接用手比((東大門那裡的店就有中韓對照



我點了蔬菜吐司&草莓新鮮果汁

吐司塗了奶油放在鐵板上烤,裡面還加起司加蛋好好吃喔!

果汁也超新鮮超好喝的((但花了W4300



為了怕字被吃掉

且DAY2總共有45張照片可分享

所以DAY2分成兩篇文章喔~ ○(* ̄︶ ̄*)○

1.DAY2-1地鐵站→南大門→明洞
2.DAY2-2明洞NII/SPAO/ETUDE HOUSE→東華飯店→東大門




待續....




更多訊息也都同步刊登於

amazinggrace_funfashion
臉書FB粉絲專頁或可直接加我好友
有甚麼問題或者想要做代購部分也都可以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zimggrace_f 的頭像
    amazimggrace_f

    CHU SELECT SHOP *20201.15~1.19在韓國首爾連線*

    amazimggrace_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