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去韓國批貨的第三天都是很早很早的班機回台

所以照片也會比較少,不過,這篇文章有關於退稅的部分喔!

加上6/20那天台灣有泰利颱風

所以很挫怕回不了台,更怕飛到台灣降落不了啊! ( ̄)︿( ̄)

還好我是一大早九點多的飛機

一路上我都抱著那麼早的班機,颱風那時一定還沒影響到台灣北部的希望((只是在韓國第二天,就一直收到親友用app傳來的關心,讓我也有點小小害怕起來



拍攝照片的時間是清晨5點10分

第三天的一大早剛剛才批貨到三點多

睡一小時就起床了!((超怕睡過頭的!!○( ̄﹏ ̄)○

因為差不多七點半前就要到機場

索性五點多就來等機場巴士

只要在第一天的同一下車地點等候巴士就可以



一樣在coop乙支路飯店

到的時候已經有一個像是住coop飯店的旅客排在第一個

也有對情侶緩緩排在我後面

之前上網查看到coop飯店一樓處還提供行李秤重的磅秤服務欸

這是個很不錯的idea

因為每次我塞爆行李箱以為已經快瀕臨超重的境界

到了機場進行拖運行李也都還有空間捏((早知道就多塞幾個東西了


大約5點半前順利搭上機場巴士後

馬上就來昏睡一下

因為仁川機場是最後一站也不怕坐過頭

而且這個時段路上很難塞車啦!

一到機場好像才七點不到

我就先來去辦理退稅事項



退稅要先來這裡蓋章喔!↑↑

以下稍微介紹一下

退稅就是:在指定的購物商店內購買超過30,000韓元以上,並將於3個月內離開韓國之外國旅客、韓國海外僑胞及留學生,皆有5%的退稅金額。

以下則是退稅的相關步驟~~

1.
在韓國商店購買商品時


只要商店門口貼有“Global Blue TAX FREE”或“Tax Free KOREA”標誌

在店內消費超過30,000韓元以上

記得跟店員索取TAX REFUND免稅購物傳票((只要跟店員說Tax Free,她自然就會拿給你,有時候則須要核對護照

2.
出境前向相關單位出示所購買的商品、免稅購物傳票以及本人護照

在單子上加蓋"ALL GOODS EXPORTED"確認章後進行行李託運→也就是剛剛那張照片顯示的地方

通常要把免稅的商品集中放在一起

有時候蓋章處的人會看一下((其實好像都不會看啦


P.S.
有人會先去航空櫃台辦理check in→再去蓋章→再回櫃台托運行李((因為一進機場會先經過各航空櫃台,感覺比較順路

我是先去蓋章,再回航空櫃台辦理check in並托運行李

而且也有分將退稅的商品放在託運行李箱或者是隨身行李攜帶上機兩種

我購買商品很多都是美妝商品、液體類的一定要托運

這樣的話你在還沒蓋章前先去check in時

要跟櫃台說明

人員貼完行李條跟秤重後再請她把托運大行李還給你,然後帶著大行李去蓋章((主要可能是會看一下那些商品啦!!

然後那裡"好像"可以直接就托運了→因為我不是先去check in的,所以不是很確定喔^__^

如果是放在隨身行李上飛機的話

參考旅遊書上面寫的是:欲退稅商品放在隨身行李的話,去任何一個通關入路口處的海關蓋章即可。


3.
在出境大廳的作業窗口即可收回退稅金額

而仁川國際機場退稅窗口在: 3樓出境區28號GATE前



我check in並通關後 順利找到GATE28退稅的地方了

網路上的網友分享如果要去退稅一定要早點去((這是真的啊!╮(﹀_﹀")╭

因為人不但很多

而且韓國退稅分成“Global Blue TAX FREE”和“Tax Free KOREA”兩個櫃台

在“Global Blue TAX FREE”標示商店內購買的商品須在Global Blue櫃檯辦理

在“Tax Free KOREA”標示商店內購買的商品須在Tax Free KOREA櫃檯辦理



你看看,已經聚集了不少人

最好可以前一晚先把兩間不同的單據整理好

如果有友人同行

就可以兩個人拿各家的退稅單去排隊

不然妳排完藍色拿到退稅後還要再去排橘色

前面就有人搞不清楚一直在那裡說:為啥子她把單子退給我啊?怎麼不能退啊?我快來不及啦!怎麼這麼麻煩啊?什麼的搞好久@@

我在後面聽的很火大

不過,等我藍的排完接著要排橘的時

有兩個日本女生拿著單據來問我

我就非常樂意把我知道的跟她們說^____^



在check in櫃檯那裡

其實就有非常詳細的中文退稅步驟與說明可以參考

然後因為我要在124處登機

還要坐航站列車過去

check in櫃檯小姐非常好心的給了我一張地圖指引((雖然她說的是英文

不僅看到GATE28

還看到LV這個大地標

可以非常清楚的找到



所以我很快就找到這個前兩天抵達仁川機場就坐過的航站列車

等車中



找到124登機的地方了

韓國天氣超級好

不過我還是想快點回台灣



準備要上飛機嘍!



韓國掰掰!台灣I'm back~~




更多訊息也都同步刊登於

amazinggrace_funfashion
臉書FB粉絲專頁或可直接加我好友
有甚麼問題或者想要做代購部分也都可以詢問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zimggrace_f 的頭像
    amazimggrace_f

    CHU SELECT SHOP *20201.15~1.19在韓國首爾連線*

    amazimggrace_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